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宁夏推出这些“硬核”措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6-18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治区党委、政府近日印发《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方案》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集中精力促进投资消费增长、促进企业达产增效、促进就业稳定增加、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在保居民就业方面,《方案》明确要确保实现全年就业目标,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提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招募“三支一扶”3000名,安排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实习见习5000名以上,购买公益性岗位1万个。全面落实就业政策,加大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提高到2000元,失业金标准提高15%。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强化就业创业服务,持续做好线上招聘服务,拓展线下小规模招聘服务范围,因时因地设立便民早市、夜市、摊点群等经营网点,在不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的条件下,允许街边、路边、小区周边划区域摆点设摊,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在保基本民生方面,《方案》提出,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将6亿元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挂牌督战县扶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支持和解决苦咸水问题。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扩大低保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将符合条件的低保边缘群体、边缘易致贫人口全部纳入救助。2020年3月至6月,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保障困难家庭学生教育,消除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做好各阶段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应助尽助、应补尽补。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山区9县(区)所有乡镇卫生院配备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宁夏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提升13个县级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控救治能力。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率达到100%。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城市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实现农村危窑危房动态清零。守好生态环境底线,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在保市场主体方面,《方案》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持续强化金融支持、强化消费拉动作用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提出全年投放民营企业政策性纾困基金10亿元,落实月销售收入10万元以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增加贷款额度,全年新增贷款600亿元以上,对保持现有抵押担保状态不变、承诺就业基本稳定的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其在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到期的贷款允许延期,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

《方案》还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落实“六保”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督导激励,确保各项政策精准有效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