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对116条背街小巷“修面刮脸”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0-07-07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按照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针对背街小巷整治点多面广的特点,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116条背街小巷开展了全面摸底和拉网式排查,梳理形成了80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提档升级、36条背街小巷整治规范有序的任务清单,瞄准问题短板,狠抓“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力争短时间内使城市面貌发生变化。

为了完成背街小巷整治工作,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实行班子成员包街包片制度,把7个街道和镇分成7个片区,分别安排1名班子成员下沉执法中队,白天督查,早晚复查,确保工作任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由于大部分居民小区的出入口都开在背街小巷,在做好整治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挂乱晒的基础上,执法人员还侧重对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的问题进行查处,如沿街叫卖噪音扰民、私设隔离柱、私搭乱建和乱停乱放侵占消防通道影响公共安全等。同时还重点抓好示范带动作用,对比较规范的商户进行点赞、表扬,让其他商户可学、可比,做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对不遵守规定的商户,督促及时进行整改,反复巡查,直到问题彻底整改规范。

同时,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将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实行台账记录,销号管理,坚持日巡查、周汇总、月考核,随时听取工作近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已形成了对背街小巷管理的常态化,即“整治一条、提升一条、巩固一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