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市民幸福指数攀升银川做了这些努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8-10 10: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道路平了,地面净了,闯红灯、扔垃圾的少了,互助友爱、文明礼让的多了。一年多来,从琐碎小事到关系群众生活的大事,我市各级政府、各部门真正做到了把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民的切身利益结合在一起,城市美了,银川人的“幸福指数”如同城市的发展速度一样,节节攀升。

走进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宝庆社区,道路整洁、环境优美、邻里和谐,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脏乱差角落不见了,道路宽敞了,大家心情特别舒畅。今年,宝庆社区加大软件、硬件设施改造力度,粉刷100多个楼道单元、美化200多个电表箱、硬化地面2000平方米,还协调相关部门对地面裸露、环境脏乱差的区域进行修补、垃圾清运、施划停车位,让社区变得井然有序。

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文明的社会、工作、家庭环境,我市针对乱堆乱倒、张贴小广告、大气污染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进行规范养犬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单位、进广场宣传;针对主次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全面推行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将警力由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协调相关部门持续挖潜增量,新增停车泊位2.2万余个;并学习先进经验,在辖区逐步推行“撤桶建房”“定时定点”回收工作,引导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也让一个个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小区“脱胎换骨”展露新颜。

与此同时,剧目演出、戏曲展演、艺术展览等群众文化活动,让不同年龄的人群都受到了文明的熏陶。每天在大街小巷开展的志愿服务,也让大家体味到人文关怀,感受到踏实温暖,目前,我市共有40余万名志愿者,志愿服务包含了环境整治、扶残助困、社区建设、城市发展等方方面面。

城市越来越文明,银川人的内心感受发生着变化,自豪感、幸福感更加强烈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