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夜绽生活节银川越夜越精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8-11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金凤区建发大阅城鸽子广场的集装箱创意市集和美食街区,也在此时开启了“夜间模式”:各家特色美食开始迎来人流高峰,成为美食爱好者的聚集点;非遗体验和各类手作的加入,让来往市民和游客在商圈里的文化消费体验更加多姿多彩。

建发大阅城“夜经济”热起来了

借助夜绽生活节,宁夏观光夜市的商户由原先室内为主的72家增加到现在室内+户外的120家,周内客流由原来的每天1万余人次增加到现在的2万余人次,营业额也从过去的每天18万元增至现在的30余万元。

从大阅城中街到鸽子广场,从宁夏观光夜市老银川怀旧街区到后备箱市集、集装箱创意市集,再到魅夜电音节、草地音乐会、超级车展等特色活动……自入夏以来,不少市民发现,位于银川城北的地标性商圈——建发大阅城变得更加时尚与璀璨,夜“靓”起来了,“夜经济”也热起来了。6月24日,由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金凤区政府支持,建发大阅城主办的“宁夏首届夜绽生活节”在建发大阅城启动,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健、夜读、夜场7大场景融合呈现,让市民惊呼:原来银川的夜晚这么精彩。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使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常态化的防控,城市逐渐“苏醒”,而“夜经济”让银川重新散发久违的烟火气,更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此次“夜绽生活节”的重要商户之一,宁夏观光夜市与建发大阅城联手打造了大阅城集装箱市集,在老银川怀旧主题室内街区原有72家商户的基础上,将外街餐车进行升级提档,在鸽子广场增加28家商户的集装箱特色市集。

文化引领和商业业态有机结合

宁夏观光夜市前期我们做了大量调研,进行差异化设置,室内夜市主打宁夏五市特色小吃、特色主食,而室外集装箱创意市集和美食街区则以网红小吃、国潮、非遗文化、手工艺品等为主,在大阅城商圈内,实现了夜市业态户外室内联动,以差异化和多元化的品类及服务,满足消费者对夜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宁夏观光夜市自今年3月18日复工复产以来,通过建发大阅城节庆活动、业态优化、场地布局、政策扶持、客源引流等各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借助夜经济带来的能量释放,经营水平已逐渐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从而为商户带来了收入,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质量的生活。

只有唤醒城市的夜生活,才能赋能经济增长点。为期两个月的夜绽生活节正是通过文化引领和商业业态的有机结合为主线,为银川夜经济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动力,在此期间,联动150家潮流品牌和美食商户以“吃、游、购、娱、健、学”6大板块,打造全业态沉浸式消费体验的夜间生活场景。以创新经营模式,打造夜银川城市名片,为潮流达人们构建一个动感青春、潮流酷尚、高格调有品质的全新网红打卡潮流圣地。”建发大阅城夜绽生活节负责人汪书洋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