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苏州博物馆典藏香具珍品在银展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8-11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0日,西夏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香事清心——苏州博物馆藏香具集萃展,在西夏博物馆正式启幕。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举办至11月10日。

本次展览精选苏州博物馆馆藏元明清时期的香具珍品文物103件套,其中二级文物4件,包括宣德炉、香筒、瓷炉、篆香炉等,汇集了苏州博物馆藏香具及相关产品,时代从元代至民国,跨越近800年,展出另配苏州博物馆藏的各色瓷质香具。此次展出的香事用具围绕各种香品的制作、炮制、配伍与使用,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元明清以来香事活动的内容,向观众诠释古代匠师作品的灵秀俊俏之美。

香事用具作为一类造型和材质都十分复杂的器物,与人类文化社会生活特别是江南生活习性息息相关,它既是中国古代文化史中的一朵奇葩,又在今天的高品质生活中持续散发着沁人的香气,是一种情趣和意境的载体,至今仍受到社会各界的喜爱。

西夏博物馆始建于1997年,是我国第一座以讲述西夏历史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西夏博物馆新馆于2019年6月12日正式开馆以来,已与福建民俗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等开展合作,加强文博单位之间合作交流,引进和输出高质量展览,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