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从0到410000,银川志愿之花遍地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8-11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看到小区内外挂上文明标语,楼道变得整洁宽敞,巷道深处不断上演身着红马甲的尊老爱幼善举,市民王琳杰的心灵在潜移默化间受到触动,主动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开展扶危助困、邻里守望和交通引导等琐碎小事。

在银川,像王琳杰这样的志愿者身影遍布大街小巷,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大家“爱要一起”。近年来,银川市不断织密志愿服务联席会议制度网络,组建银川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吸纳160人和56家组织成为会员。打造银川市志愿服务品牌——“爱要一起”,建立志愿服务驿站800余个。目前,银川市已有注册志愿者41万人、志愿服务团队1300余个。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银川市广泛开展“爱要一起”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让我们的举止更文明、让我们的身心更健康、让我们的家庭更美满、让我们的出行更有序、让我们的生活更快乐八大志愿服务行动。“邻里守望”“四点半课堂”“三下乡”、心理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志愿服务沾泥土带露珠,银川市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影响力彰显,凝聚起社会各界共识。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招募志愿者3.99万余人,举办活动9100余次。宁夏助困帮扶慈善联合会成立小蜗牛非洲鼓队和小蜗牛篮球队,帮助心智障碍的儿童进行康复。宁夏大众志愿者服务中心致力于助学、助残、助困等志愿服务。宁夏大学沙枣树志愿者协会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校地共建、雷锋精神永驻校园等工作。

银川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们正用无私的奉献,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的高度,志愿服务渐成一种生活方式,并在传承中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焕发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模式,更是将志愿服务延伸到了居民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