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银川公交系统已有300余起拾金不昧的暖心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9-29 10: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3日,银川公交49路宁AB0310号车驾驶员赵丽在海宝车场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乘客丢失的平板电脑,及时联系失主认领,失主对驾驶员表示感谢。

9月22日17点,银川公交312路宁A99609号车驾驶员吴贵杰在南郊车场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背包1个,内有手机、POS机、充电宝、电动剃须刀等物品,失主已认领,并对驾驶员表示感谢。

9月21日,银川公交12路宁A03132D号车驾驶员马占林在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乘客遗失的手提袋,失主已认领,并对驾驶员表示感谢。

9月18日,银川公交12路宁A06589D号车驾驶员张春梅在市民车场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乘客遗失的手提袋,失主已认领,并对驾驶员表示感谢。

每天,在银川的每一条公交线路上,类似的好人好事都在发生。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衣服、钥匙……经常有乘客因粗心大意把各种物品遗落在公交车内,只要被公交司机发现,他们一定会想尽办法联系到失主。不仅如此,公交司机们还主动送发病乘客到医院,并垫付医药费,看到有人遇险,他们马上冲上去,全力给路边着火的小货车灭火……这些“举手之劳”,不知帮了多少家庭,挽回了多少损失。

截至目前,银川市公交系统好人好事已达上万起,今年年初至今,拾金不昧的暖心事发生近300起。2013年9月,银川市交通运输系统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了以“打造湖城名片,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活动开展5年来,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明显,企业文明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