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赴全区卫健系统分享战“疫”故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9-29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强大奋斗力量”主题宣讲报告会在银川拉开了首场帷幕,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赴全区各卫生健康系统宣讲,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此次宣讲报告会将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5个会场进行,首场宣讲在银川,做报告的是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代表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冯珂、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顾春娥,他们回顾了疫情期间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救援、一次次夜以继日的奋战、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支援时,冯珂的父亲突发心梗,紧急送医,远在千里之外的他只能拜托同事帮忙为父亲安排手术,自己坚守着岗位。方舱医院里的患者总是害怕被放弃,他便在自己的防护服后背写上“病毒终结者”几个醒目的大字,给所有人加油鼓劲。在那40多个日日夜夜里,这五个字在病区里格外引人注目,很多患者出院时没记住冯珂的名字,却都主动要求和这位来自宁夏的“病毒终结者”合影留念。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和体会引发了全场听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田丰年说,参与宣讲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代表带我们重新感受了卫生健康工作者对抗疫精神的践行。这种精神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炽热情怀,是“你将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的精诚奉献,是以仁心践行初心、用生命护佑生命的崇高品格。希望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以此为新的起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改进服务方式,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