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威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1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9日,由银川到威海的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首趟班列挂有16个车厢,满载32个集装箱,货物均来自银川及周边地区,运抵威海港后将装船转运至华南沿海地区。

宁夏及周边地区有大量产品销往华南沿海及日韩等地,主要有硅锰合金、碳化硅、增碳剂、活性炭、橡胶轮胎等,虽然货物运量大,但是流向较为分散,因此之前90%以上采用长途公路散装运输。威海港拥有至韩国、日本的全集装箱航线和国际滚装航线11条,每周日韩航线多达17班次,具备快速、便捷海上贸易通道的良好条件。银川—威海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的开通,无疑为两地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扩大国际国内合作架起了便捷的物流通道和海上金桥。

银川—威海海铁联运采用“一箱到底”的模式,运输途中不拆不卸,解决了货损问题,并有效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也解决了企业所担忧的小批量货物发运时效差的问题,将从真正意义上带动内陆出口企业的实质发展。据介绍,班列初期计划每周一班,每班35节,运量70个标箱。各营运参与方未来还将根据班列运营情况逐步深挖途经地的市场货源,争取达到每天1个班列的常态化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