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疫情输入宁夏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0-27 10: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通报疏附县发现138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10月26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输入我区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紧急组织排查10月12日以来有疏附县旅居史返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视检测结果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入宁通道查验工作责任部门、各地对有疏附县旅居史入宁人员,在入宁时要查验入宁前7日内核酸检测信息,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允许其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入宁后应当立即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要求,做好人群监测和环境监测工作,抓住重点、科学抽样,提升能力、及时检测,全面分析、有效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公众时刻保持疫情防护意识,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要引导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疏附县,从疏附县返宁后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建议旅行社近期非必要不组团赴喀什地区旅游。

通知强调,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机构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举一反三,加大对医疗机构疫情监测、院感控制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以及社区排查管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