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进入“倒计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0-30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我区将正式登记入户。针对之前的摸底调查,和之后的正式登记,都有些什么区别?10月29日,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解释道,“摸底”调查中,普查员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和住房单元逐一进行摸查、向负责区域内的住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等,其目的是为确保普查登记工作如期进行。而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后,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为使登记过程更加顺利,登记内容更加准确,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申报人可事先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会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广大市民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人口普查是全面摸清我区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能全面查清我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我区居民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

开展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我区经济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及时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这一基本区情,摸清人力资源结构信息,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等状况,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总目标,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