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两周年 落地项目62个 总投资71.4亿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1-19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8日,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两周年暨苏州·银川区域联动发展交流座谈会举行。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两年来,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进理念和经验,抢抓机遇,合作成效显著,园区累计落地项目62个,总投资71.4亿元。

苏银产业园自开发建设以来,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工业、后商业”的经验,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采取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等措施,抢抓东部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先后到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70余次,举办35场招商推介会,开拓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态环保等领域近120个项目源;截至10月底,苏银产业园新增注册企业240家。学习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规划、后建设”的经验,在完成总体规划、产业规划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一期景城控规,二期横城、横山控规以及综合能源、智慧园区和包含水电气暖等八个专章的市政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同步完成了区域环评、安评、水(资源)评等专项论证,苏银产业园“1+1+N”的规划体系基本完成。

尤其是今年以来,虽受疫情影响,但苏银产业园总投资38亿元的24个项目开工率达10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7%,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836%,全口径税收增长31.4%,主要经济指标在银川市产业园区板块均名列前茅。

2021年是苏银产业园的“提速年”,园区将继续抢抓东西部产业转移机遇,用好体制机制创新的“金字招牌”,狠抓项目招引和建设,力争园区各项经济指标至少增长30%,工业总产值至少完成45亿元,向着百亿级园区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