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力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全面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27 11: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我区将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和“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全面升级,打造“互联网+教育”省级平台新样板,加快扩容升级宁夏教育云平台,建设“互联网+教育”大数据中心,建设宁夏数字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学生对个性化发展和高质量教育的需要。

同时,积极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深化教师智能助手创新应用和教师治理大数据应用,进一步推进人机共教,实现高效教学,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模式创新;建立督导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定期开展工作督导和应用评价;全面开展教师信息素养测评,实施“互联网+教育”全员轮训2.0,着力培养一大批“互联网+教育”理念先进、理论研究深入、创新应用能力突出的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

我区还将完善校园网络、物联终端、数字安防等校园治理网络环境,推进校园系统整合、应用对接、信息汇聚、设备互联和数据共享,构建大数据条件下“数”治校园,辅助教育科学决策。此外,将建立健全创新应用激励机制,坚持强化名师名校示范引领,集聚专家的智慧和资源,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教师结构性短缺等传统教育方式难以解决的问题上下功夫,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探索出一条“互联网+教育”后发赶超的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