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西高铁开通在即,银川都市圈将更快更强更自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12-04 12: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12月29日,随着银中高铁的开通,高铁吴忠站正式投入使用。此次随着银西高铁的试运行,以银川为核心,辐射带动的石嘴山、吴忠、宁东协同发展的银川都市圈,将接入国家高铁网,高铁为沿线城镇带来的集聚效应、扩散效应、同城化效应,都可能深刻改变当地的经济格局。

吴忠市已有的包兰铁路车站远离主城区,并不能很好地服务城市。高铁吴忠站距离市区仅4公里,这也是银西高铁建设之初在选线时兼顾通道短直和最大限度服务及带动地方建设的充分考虑,最大程度与城市规划相结合,方便市民出行。银西高铁的开通,不仅实现了银川与吴忠半小时经济圈,更好地加快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也将沿黄城市群融入全国高铁网络,更加强化银川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