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2-04 12: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不打招呼、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持续对我市涉气企业、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查找,从源头上遏制大气污染问题。

12月2日,在银川百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在该公司生产车间楼顶检查了VOC(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发现部分管线存在漏点,有异味溢出。检查组立即向公司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尽快组织技术力量对漏点进行排查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部分高排放企业生态环保意识不强,对污染治理重视不够、投入不足、设施运行不良,造成污染物超标排放;园区、工业企业的废气排放,存在监管困难;大气治理项目计划实施不紧密,能拖则拖,部分企业的大气治理项目进展缓慢;散煤销售现城乡结合部,不合格煤炭仍在使用。

12月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金凤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金凤区高桥塞上农民新居,不远处一户人家的烟囱里不断冒起黑烟。在入户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高桥塞上农民新居已安装的部分“煤改电”取暖设施处于搁置状态,二层小楼中除空置房屋外,其余大部分对外出租,平房租住人员主要以煤炉取暖,目前,散煤治理仍是难点,城乡结合部还存在使用木柴、不合格煤炭现象。此外,金凤区凤栖湾项目工地有复工现象。按照相关规定,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我区停止各类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该工地在12月2日进行土石方内转作业时被执法人员现场喊停,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覆盖场区内裸露空地及堆土,做好洒水降尘措施。目前,整改正在进行。

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冬春季大气环境执法攻坚行动方案,定时限、定任务、定目标、定措施,增加了夜间执法力量,严查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污处设施等违法行为。仅11月,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检查企业340家次,发现问题89个,立案查处8起,涉案金额54.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