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永宁县守好疫情防控“南大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1-19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高速公路卡点是城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永宁县在京藏高速银川南绕城路口卡点,扎紧扎牢“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南大门”。

1月18日,在京藏高速银川南绕城路口卡点,工作人员依次向车主收回入宁时发出的车辆通行卡,区分车牌后将外省车辆和无卡车辆引导至公安岗登记验码。此次永宁县对京藏高速公路银川南永宁进出口进行了重新规划,设置了疫情卡口指挥部、中高风险来宁人员观察室、车辆人员登记室以及车辆停靠区。同时,将值班人员休息区移到高速公路后坡以下30米,最大限度地扩展了京藏高速银川南出口面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宁交警、城管、卫生健康、医务等人员联防联控、轮流执勤,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仔细排查,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对来自非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力保疫情排查万无一失。针对京藏高速银川南绕城路口交通拥堵的问题,卡点设置了大型货车与小车分道驶入。在车流高峰期,卡点通过开放5个通道、打开放行应急通道、增加1个ETC出口通道,提高通行效率。

此外,永宁县将银川南高速公路应急通道,作为早高峰永宁县下口通道,16:00至19:00变为永宁上京藏高速公路通道,把过去单纯的六车道出口增加到八车道,极大缓解了交通拥堵现象,同时确保在交通畅通的情况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