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1-19 16: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普铁合一的银川火车站在银西高铁开通运营的助力下,高铁通达覆盖面更广,与京沪杭广时间距离更短,动车开行密度更大,将迈入动车组列车开行爆发的新时代。

新图中,增加了5趟长途动车:银川至北京西1对,全程9小时11分,较之前直快列车近12小时的运行时间缩短了近3小时;银川至上海虹桥1对,全程12小时零5分,较之前普速列车近34小时的运行时间缩短了近22小时;银川至杭州东1对,全程11小时37分,较之前普速列车36个多小时的运行时间缩短了近25小时;银川至广州南1对,全程12小时21分,较之前直快列车40小时的运行时间缩短了近28小时;银川至郑州东3对,全程最短用时5小时32分,较之前普速列车21小时的运行时间缩短了近16小时。增加了动车组列车高峰线6对,其中银川至西安北5对,银川至庆阳1对。 

新图中,银西高铁加大了开行密度,开通初期开行16对,现在开行34对,其中开日常线27对,高峰线6对,周末线1对。列车加密后,银西高铁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行,最短间隔7分钟就开行一趟列车,极大地方便了陕甘宁三省旅客的出行。

新图中,银川站普速旅客列车24对,有9趟普速列车时刻发生变化。停运列车2对:银川至大武口K6682/3、K6684/1次停运;西安至银川K1305/8、K1306/7次停运。改变运行区段列车1对,银川至上海K1331/4/1、K1332/3/2次运行区段变更为银川至昆山。改变经由列车1对,银川至西安K1087/6、K1085/8次经由宝鸡东至宝鸡至宝鸡东运行,增加宝鸡停站。

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按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近期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要注意看清所购列车的始发站和开车时间,提前前往车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也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了解详细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