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宁夏人才落户“零门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1-22 11: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我区公安机关不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职业技术人员及各类人才的落户条件。目前,宁夏已经成为全国落户门槛最低的省份之一,实现了人才在我区落户“零门槛”。 

对大中专以上院校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无论是否有就业单位的,只要在宁夏任何县(区)城镇有落户意愿的,都可申请落户;对愿在我区落户的技术人才,凭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称任职资格证书,都可申请落户;对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高尖端技术人才愿在我区落户的,辖区派出所根据当事人意愿,主动上门办理相关手续,实施一站式服务,尽可能满足落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