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黄河银川段封河长度已达29公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1-26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当日,黄河宁夏段封河长度127公里,黄河银川段封河长度29公里,封河上首位于兴庆区薰衣草庄园下游公里,封河河段多有清沟,黄河宁夏段全线无流凌,河势平稳。

黄河银川段长83.8公里,年均过境流量315亿立方米,多年平均流量800~2500立方米/秒。目前,已建控导工程和护滩护岸工程18处,治河、防洪工程设施223座。沿河建成标准化堤防113公里,其中核心区17公里,设防标准50年一遇,洪峰流量6050立方米/秒;其余96公里,设防标准20年一遇,洪峰流量5620立方米/秒。

近10年前后,黄河银川段只有4个凌汛期没有封河,其他凌汛期均有不同程度封河。其中2007~2008年度、2010~2011年度全段封河,2009~2010年度出现二封二开现象。为了做好防凌工作,市水务局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凌责任制,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凌措施,切实做到职责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到位。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凌情发展变化,每日按时发布水文信息,加强巡堤查险,确保遇到突发凌情能够及时发布凌情预报预警信息,提请地方政府和应急部门开展险情处置工作。

为了做好各项防凌抢险准备工作,市水务局全面开展防凌检查工作,加强重点河段、重要控导工程、险工险段、冲淘的河段的巡查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强化与应急、消防、交通等单位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确保沟通及时,保障有力。此外,市水务局加强防凌技术保障和抢险技术支撑,全面落实装备物资调度和通讯联络保障手段,保证发生险情时,不等不靠,及时抢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