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一份建议事关美丽乡村建设 乡村振兴工作成关注热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3-04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建议实施闽宁镇美丽乡村整村推进综合整治工程,通过完成给排水管网、污水处理站、农村改厕等工程,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3月3日,人大代表李伟在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第一个提交了自己的建议。

在经济建设领域工作多年的李伟满怀期待走上两会。在深入考察调研了闽宁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后,李伟提交了《关于实施闽宁镇美丽乡村整村推进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议》。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局之年,移民群众将在乡村振兴的东风下,享受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带来的一系列红利。闽宁镇是东西对口扶贫协作的经典创新。李伟认为,实施美丽乡村整村推进综合整治工程,既能巩固闽宁镇脱贫攻坚成果,还能接续乡村振兴工作。

“我建议在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上,实施闽宁镇福宁村、木兰村、园艺村美丽乡村整村推进综合整治项目,完成给排水管网405千米、污水处理站3座、道路建设20千米、农村改厕7415户。”李伟说,美丽乡村整村推进综合整治工程,能大大推进闽宁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极大地改善移民群众生活水平。

截至目前,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共96件。这些建议和意见涉及银川市社会治理、城市建设、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环境保护和社会公共事业等各个方面,与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议案审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建议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整理,交由有关部门(单位)研究办理,并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