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已有8万余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3-10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12月28日,宁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截至3月7日,全区共计接种8万余人,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现阶段,宁夏接种人群主要包括从事冷链、运输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抗疫一线医疗和防疫人员、口岸和入宁通道查验相关工作人员、出国人员以及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5类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较高的重点行业、岗位人员。他们接种的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药中生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

目前,我区已经建立完善的新冠病毒疫苗冷链监测系统,疫苗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所有预防接种单位、医护人员均经过专业培训、审核合格后上岗。接种第二剂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都会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少数人接种后接种部位有红肿、硬结、疼痛,极少数人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需处理,一般1至2天可自行恢复。截至2月底,全国接种超过5000万剂次,我区已接种13.7万剂次。

下一步,宁夏将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分步开展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届时,受种者携带有效身份证即可免费接种。

近日,有报道称,新冠病毒在国外发生变异,我们接种的疫苗“赶得上”病毒变异的速度吗?如果病毒继续变异,我们需要继续接种吗?

对此,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周莉薇表示,从全球对新冠病毒变异的监测情况看,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病毒变异会使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失效。世界卫生组织、各国研究机构、疫苗生产企业等都在密切关注新冠病毒变异情况,也在开展相关研究,这将为后续疫苗的研发及应用提供预警和科学分析依据。周莉薇提示,按照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免疫程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同时,不建议同时接种狂犬疫苗、HPV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