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奋战100天确保四成以上人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4-02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全面扩能提速,奋战一百天,确保如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做到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接种工作一体部署、同步推进,确保6月底前,组织完成18岁以上280万人、560万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实现接种覆盖率≥40%的目标。

去年12月底,宁夏与全国同步启动疫苗紧急使用工作,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区设立198个接种点,投入近1500名接种和保障人员。目前,已完成接种近38万剂次,覆盖近32万人,阶段性目标完成率达到11.6%,无严重异常反应病例报告、无接种差错事故发生,整体工作平稳有序。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一工作部署,我区将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能力,通过开放现有常规接种点、增设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种点、设置临时接种点等方式,4月份实现全区接种点设置数量翻番,要至少规范设置400个资质达标的接种点,配备不少于3000名资质符合的专业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完善疑似异常反应紧急救治保障机制,每个接种点位必须落实“四有”措施,坚决做到无保障、不打针,确保接种安全。要切实形成疫苗接种工作合力,普及疫苗相关接种知识,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等人员要实现“应接尽接”。要全力做好疫苗保障供应工作,确保疫苗、注射器采购供应及时到位,实现我区疫苗接种需求与国家统筹供应量动态平衡。要健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疫苗接种情况监测,落实接种点“隔日清、隔日接”,建立接种进度定期通报制度,提高疫苗使用率。

后期,根据统一安排,我区将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最终实现全区人口接种率≥77.6%的目标,总接种人数达到543万人以上,形成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