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中国残联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4-09 1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8日,来宁调研的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一行,在银川对我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银川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金凤区金阳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兴庆区中国消费扶贫馆宁夏馆和贺兰县广荣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辅助器具免费借用,盲人按摩机构规范化建设和残疾人日间照料、邻里照护、扶贫车间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残疾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叮嘱我市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不断满足残疾人发展需求为目标,以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健全组织网络、规范组织管理,在残疾人培训、康复、托养等方面继续探索创新,更好更全面地帮助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用情用力办好惠残民生实事,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更好地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将在统筹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残疾人保障政策、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及设施建设工作的同时,聚焦现实需求,持续在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提高特殊教育发展水平、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提高残疾人文体服务实效上发力,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营造残疾人发展良好环境,全力满足全市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