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春季经销商大会开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4-28 16: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8日,在美丽的贺兰山下,2021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春季经销商大会拉开帷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经销商和讲师参加盛会。此次大会旨在为银川产区和全国的经销商搭建良好的交流探讨平台,促进经销商与产区、酒庄(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构建产业销售新渠道,进一步提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日,大会举办以“葡萄酒市场推广及销售”为主题的高峰论坛,论坛邀请银川市代表酒庄(企业)负责人、行业品牌推广及销售能手、高校专家、学者等分享相关经验和课题,通过多种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为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品牌推广、市场销售建言献策,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值得一提的是,高峰论坛上还将正式发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同时,为3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讲师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推广大使发放聘任证书。

贺兰山东麓是我国最早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的地区之一,葡萄种植历史悠久、葡萄美酒久负盛名。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无可复制的风土条件,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产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呈现出强劲发展的势头,特别是银川市作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核心区,全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了23.6万亩,建成酒庄(企业)58个,分别占宁夏回族自治区的48%、63%,其中列级酒庄33个,占宁夏回族自治区的70%。2020年,全市实现葡萄产量7万吨,葡萄酒产量6100万瓶,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206亿元,接待葡萄酒旅游人数45万人次。

近年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积极发展“葡萄酒+”复合业态,全力推动图兰朵葡萄酒小镇等一批高品质文旅项目落地银川。通过强化“高端化引领、规模化种植、系列化生产、标准化酿造、品牌化经营”等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承办,西夏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酒类流通协会葡萄酒分会、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协办。活动通过举办经销商酒庄体验洽谈及产区品牌推广活动,拓展银川产区葡萄酒文化传播和消费渠道,让更多的经销商、大客户切身感受产区独特魅力和文化,提升酒庄(企业)葡萄酒销售收入和旅游收入,切实提高葡萄酒产业附加值和综合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