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5天销售3.19亿元 同比增长20.09%银川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06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五一”小长假期间,银川市通过多样的促销活动,力促消费市场迎来新一轮消费高潮。

5天销售3.19亿元持续释放内需动力

根据银川市商务局对银川新华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国芳百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银川新华百货东桥电器有限公司、华润万家银川生活超市等23家重点零售连锁企业,金凤区6大商圈及16家重点餐饮企业的监测统计数据显示,从4月30日至5月4日,我市重点零售企业实现消费品市场销售总额3.19亿元,同比增长20.09%,其中金凤区6大商圈实现销售额1.31亿元,同比增长41.24%。相较于2019年和2020年,今年我市消费品零售市场销售总额分别增长1700万元、1.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30%和20.09%。餐饮业收入累计实现95.11万元,同比增长44.48%;就餐人数累计8383人次,同比增长33.85%;就餐桌数累计1021桌,同比增长29.24%。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全市消费品市场持续释放内需动力,内需循环运转畅通。

政策效应凸显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今年,银川市商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消费促进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创新促消模式,加速构建“购物+美食+旅游+休闲”一体化复合型消费链条。

其中,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实施的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惠民工程,以发放补贴券等方式,推动绿色消费理念,带动家电消费品零售市场增长。4月30日至5月4日,我市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销售总额累计实现5339.93万元,同比增长5.75%,其中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分别同比增长了13.31%、7.44%和0.82%。

此外,我市还组织了“宁夏消费促进月暨激情之夏消费促进季”“百店万品打折季”“2021宁夏双品网购节”“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盛惠促销季、枸杞餐饮大赛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促消费活动。其中,新华百货、大阅城、万达广场、新华联广场等商贸流通企业也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五一”狂逛节、宁夏双品网购节、狂逛狂吃—新百美食节、嗨购市集、超级粉丝节、网红直播、万达无界潮玩节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通过让利促销、打折满减、积分送礼等优惠,激发消费潜力,优化市场供给,拉动我市假日消费市场不断走高,持续释放消费经济增长活力。

品牌展会促进消费转型升级

“五一”小长假期间,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也持续推动我市消费市场转型升级。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近30000平方米,其中新能源汽车综合展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和消费理念成为本届房·车博览会亮点,引发了参观者浓厚兴趣,观众络绎不绝。开展4天累计观展人数近5万人次,累计销售车辆1071辆,销售额1.8亿元,意向购房累计733套。会展经济有效促进消费品零售市场转型升级,间接拉动我市餐饮、住宿、交通、旅游、购物、汽油等消费经济增长。

在力促消费的同时,我市商务部门持续强化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对全市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成品油零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物流园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行业节日检查,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现场整改落实,确保“五一”期间我市消费品零售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