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调整天然气价格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5-11 16: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我区管道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结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宁夏分公司《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地级市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期间天然气销售价格的函》及我市天然气市场现状,经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对我市天然气销售价格进行联动。

此次调整执行时间为: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10月31日;联动后天然气销售价格: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1.86元/立方米,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1.95元/立方米。

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文件,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原则上联动调整周期不少于1年。在联动周期内,当上游门站价格调整累计变动幅度达到或超过5%时,在阶梯气量、阶梯价差比例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同向调整终端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累计变动幅度未达到5%,或者在同一联动周期内实施联动后,天然气门站价格再次发生变动的,销售价格不作调整,纳入下一周期累加或冲抵。

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原则上联动调整周期为当年的供暖季和非供暖季,即当年的4月1日和11月1日。在联动周期内,气源综合加权采购价格变动幅度较基准门站价格达到或超过8%时,销售价格进行相应调整;当联动周期内气源综合加权采购价格调整幅度未达到8%时,销售价格不作调整,纳入下一周期累加或冲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