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科技服务进百企知识产权助发展
银川市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6-17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6日上午,由银川市科技局主办,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WIPO技术与知识创新支持中心)承办的“科技服务进百企·知识产权助发展”培训班开班,来自银川市各企业、科研院所的技术或知识产权负责人,及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科技服务的中介机构业务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活动。

银川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剑介绍,当前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的70%来自于企业,而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需要知识产权保驾护航,全市正逐步探索形成制度建设与企业发展相结合、政策引导与完善服务体系相结合、知识产权创造与知识产权环境建设相结合的“政府+中介机构+企业”联动模式。“希望通过知识产权培训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高质量、规范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指导创新主体利用知识产权信息快速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规划研发路径、布局产品走向,帮助创新主体提升创新效率、降低创新成本、规避创新风险。”杨剑说。

去年9月,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批准为第四批“WIPO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单位,而本期培训班正是“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的重点内容之一。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轻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杨立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分别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专利布局、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进行专业讲授并进行互动答疑。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管理能力,有助于提升企业在基础条件、资源管理、运行控制、合同管理及动态管理等方面的软实力,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研发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