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8月19日至22日在银川举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6-18 16: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8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简称“中阿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中阿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21年8月19日至22日在银川举办。

前四届中阿博览会,共有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21位中外政要、283位中外部长级嘉宾、5000多家国内外企业、4万多名国内外嘉宾参会参展,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936个,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中阿商事调解中心秘书处等一批中阿多双边合作机构落户宁夏,对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成效。

本届中阿博览会秉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发展”的宗旨,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采取“线上+线下”办会模式,聚焦经贸务实合作,主要举办开幕式暨工商峰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等“1+9”会议论坛活动,并设置了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国际商品等6个主题展区。会议论坛和展览展示采取线上与线下并行,投资与贸易并重,研讨与签约并举的方式,将发布国家相关政策、展示先进技术成果、促进经贸投资合作,积极服务我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和贸易畅通,为与会各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