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牢记党恩听党话 一心一意跟党走
银川市社会各界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02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党恩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葆赤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饱满热情,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为我们指明方向标出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也为我们继续赶考指明了方向,标出了路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路爱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组织工作职责任务,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抓好组织设置、组织覆盖,完善组织运行机制,使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要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加大干部统筹调配使用力度,推动干部资源向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倾斜,着力激发干部活力,为加快推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勠力同心、风雨同舟的历史作用,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携手并肩、团结奋斗的历史贡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军表示,面对新的考验、新的征程、新的目标,基层统战干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把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积极引导全市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王婷婷在观看大会盛况后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标对表功勋党员的光荣事迹,立足银川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创新机关党建宣传载体上下实功,引导激励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宗旨,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生保障、环境治理等工作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以务实举措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共产党员 有荣光更有责任和使命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拿出‘闯’的魄力、‘争’的劲头、‘拼’的勇气积极作为。”兴庆区丽景街街道银虹社区青年党员赵宏平是个体商户,平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7月1日当天,他早早打开电视,庆祝大会现场掌声雷动,他也情不自禁地欢呼鼓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理想信念锤炼超强定力,以勤奋学习增强远航本领,以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业绩,以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工作,在社区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实现人生价值。”赵宏平说道。

78岁的老党员赵听僚从参军到工作,无论单位怎样变换、身份怎样转变,他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致敬。退休后,他积极发挥余热,融入社区治理,服务社区文明建设,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奏响了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乐章。作为一名老党员,身上有荣光,更有责任和使命。我将一生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本色,只要党需要,随时随地听从召唤。”赵听僚说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预备党员华悦观看庆祝大会后说道。新时代,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珍惜韶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可信、可敬、可靠的思想政治课老师。”华悦说道。

7月1日8点,西夏区重点项目吉祥幼儿园建设工地的办公室里,项目现场负责人、党员马海兵准时打开手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与此同时,他还组织同一办公室的资料员、安全员、班组长一起收看大会盛况。大家边看边议,听到振奋人心的话语,马海兵默默记在笔记本上。大会结束后,项目土建施工负责人马海军激动地告诉马海兵,他也要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这支优秀队伍中的一员。马海兵告诉记者,他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他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作为重点工程的现场负责人,他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把工程质量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