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派遣救援队伍支援河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28 09: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造成严重内涝,给当地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银川市应急管理局知悉河南省灾情后,第一时间响应,动员全市各应急救援力量在确保自身安全、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前往支援河南省。近日,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先后派遣银川市降龙皮划艇协会救援队和银川市TD皮卡救援两支救援队伍前往支援灾区。

两支救援队共8车24人,携带皮划艇、双人艇、冲锋舟、救生衣、安全绳、老虎钳、头灯等应急救援物品和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雨衣、充电宝等生活用品。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河南省卫辉市等地,两支救援队开展了转运物资、地面协助、转移群众等工作。

此次派遣队伍支援河南省抗洪抢险,是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在支援河南抗洪抢险的同时,充分发挥银川市减灾委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充实应急物资,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指导各县(市)区、部门做好汛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