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 “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8月18日将在银川举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7-28 15: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银川举办。

本次大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聚焦深化经贸合作,立足于在后疫情时代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各国企业“引进来”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收获更多合作果实。

大会以“1+3”为基本设计框架,“1”即“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3”即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推介洽谈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推介会3个平行会议。以主题演讲、高端访谈、交流分享、投资推介、对接洽谈、项目签约、实地考察融为一体,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紧密结合,既搭建境外经贸合作区招商推介平台,推动国际产业链合作纵深发展,也介绍宁夏优势特色产业和投资环境,引导跨国公司关注、了解和投资宁夏;既促进跨国资本流动,也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平行会议将紧扣专业领域和合作重点,促进双向投资贸易协调发展,推动各方务实合作。

在疫情影响和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此次以“机遇·未来·可持续”为主题举办“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旨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政界、学界、工商界搭建一个交流探讨、凝聚共识、务实合作的平台,推动国家间和地区间互联互通和相互了解,促进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将通过开展主题论坛、嘉宾访谈、投资推介、实地考察、对接洽谈等活动,给“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加快形成开放包容、多方共赢合作格局。通过高位谋划项目对接,大会目前已征集国家层面“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各省市区“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合作项目、央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及区内企业对外经贸合作项目23个,其中境外投资项目9个,涵盖基建材料生产、再生资源利用、境外园区共建、数字出版平台、大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境外工程承包项目5个,涵盖风力发电、石油化工、钢铁生产等领域;利用外资项目3个,涵盖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等领域;贸易合作项目6个,涉及锰矿石和煤炭进口、机械设备和精细化工产品出口。

大会还将发布《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发展报告2021》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二期项目成果》,为国内企业开展国际经济合作提供经验借鉴,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技术转让和经验交流,帮助成员国更高效地实现自身工业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