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因你而美丽——致银川市民的一封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1-09-16 17: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

虽然你我互不相识,但我却无数次看到过你忙碌的身影,街巷边你弯腰捡起了一片废纸,广场上你轻轻地拾起了丢在地上的饮料瓶,公交上你悄悄起身扶老人坐下……你一直在默默地呵护着这座城市,你是这座城市的主人,这座城市也因你而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感谢每一位为文明银川建设作出贡献的市民!是你们让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虽然你我经历不同、兴趣爱好各一。但是,我们却有着同样的称谓——“银川市民”;也有着同样的心愿——希望银川更加美好:希望我们每天相见时有微笑、奋斗时有同伴、哭泣时有拥抱、困难时有援手…… 我们有着同一个梦想——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银川正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征途上拼搏,在这条追梦之路上,我们是风雨兼程的同行者,是建设者,更是受益者,看看我们身边,道路两边绿树成荫,街心公园又增添了不少健身器材,家门口有了新建幼儿园,到悦书房看书的人多了,闯红灯、骑车逆行的市民少了……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悄悄改变着,街上越来越多的红马甲温暖着你、我、他,爱与奉献的涓滴细流,正在汇成文明的奔流大河。

但是,生活中总还有许多的不如意:严格“门前三包”,让习惯了出店经营的店主感到不舒服;严格交通秩序,习惯了随意骑行的人难免要发牢骚;加强小区管理,习惯了犬只散放的人也会抱怨……但只要你仔细想想,这些都是为了让这个家更加整洁、有序,也是为了塑造一个更加文明的你。文明在带来美好和温暖的同时,也在向“习惯了”的陋习坚定说“不”!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银川市民都是这个城市的主人,都是文明的建设者、受益者,也是这些不文明现象的监督者。

您对创建文明城市有什么话要说,有哪些高招妙招,或者还有什么烦心事、难解事,可以通过拨打12345市民热线、@问政银川微博、@银川发布微信等方式表达出来,我们热忱欢迎您为我们这个城市的发展出谋划策。

亲爱的市民朋友,这是金秋九月里发出的诚挚邀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有您的参与,城市更美好!

                                                   

                                                    银川市文明办

                                                    2021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