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中秋、国庆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提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9-18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中秋、国庆将至,外出旅游、家庭聚餐等群体性用餐增多,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中秋、国庆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欢度佳节之际注意餐饮食品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应积极遵循“非必要不聚餐”的倡导要求,外出就餐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使用公勺公筷;就餐人数要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果选择包间,应注意包间的清洁消毒和通风。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环境整洁卫生的餐饮单位就餐;网络点餐应选择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并留存点餐小票。

倡导文明用餐,不购买、不食用未在“宁冷链”注册,不能扫码追溯的进口冷链食品;拒绝食用野味,不采购、不食用长江渔获物等,不采、不食野生蘑菇;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

家庭烹饪时要注意清洁,肉禽蛋类食品要烧熟煮透,生食和熟食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刀具、案板、器皿等也要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用餐后做好餐厨具清洁消毒;剩余饭菜要分类冷藏存放,再次食用时充分加热煮透。

还要提醒消费者,要提高维权意识,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或页面截图等相关凭证,在购买、消费食品后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