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实现我区该奖项“零”的突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9-18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7日,以“质量、数字、绿色、融合”为主题的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来自银川经开区的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以‘推进顾客成功’为核心的全数字化(TDM)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宁夏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业。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工厂内没有机器的嘈杂声,也没有粉尘污染,数十台3D打印机正在有序工作着,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改变了传统制造业生产效率低,劳动环境差等现状,助推铸造业绿色智能转型,也解决了针对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核心零部件生产、铸造3D打印材料、设备、工艺、软件等技术难题。

近年来,共享在质量上下了不少功夫,现在已经研究出交错式、跟随式等打印方式的设备,可以实现不间断打印,最高打印效率每小时500升,是国外同规格设备的三倍,目前企业已累计研制出10款铸造用工业级3D打印设备,并全部实现产业化,取得国内外授权专利254项。同时,共享的3D打印可以缩短新产品的交付周期,提高产品的质量。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已生产57套产品,并成功应用于银川、烟台等地4座智能工厂,产业化收益达4.2亿元。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今年的中国质量奖共有9家组织和1名个人获得质量奖,80家组织和9名个人获得提名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