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供热已准备就绪 重点区域已提前供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0-19 14: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2021—2022年度供热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供热企业要提前做好供热设施检修和热源燃料储备、应急储备、系统调试运行等工作,10月18日前,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要达到100%,具备正常供热运行条件,要按照确保10月20日供热质量全面达标的原则,充分做好采暖期前气温骤降提前供热的准备。

10月18日,除了个别区域因特殊情况正在进行供暖前期的收尾工作以外,全市供热管网及设备都已准备就绪,主要城市供热管网一级、二级已经逐步升温,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居民家中就能逐步感受到暖气的温度。市供热部门同时加大对供热企业的监督力度,要求供热企业积极做好热用户投诉处理,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置供热问题,确保应急抢修团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保障银川市冬季供暖安全平稳。

医院、学校、福利院开始供暖

银川市阅海热力站为金凤八小、宁夏社会福利院、自治区人民医院供暖的换热站已经启动升温,为了保障这些重点区域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协调热源厂提前对供热一级管网进行了升温,优先保障医院、学校、福利院等重点区域,预计19日这些公共机构就能明显暖和起来。其余管网也在计划逐级升温,预计10月19日一级供热管网温度达到50℃,231座热力站全部投运。

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将在10月20日开始供暖,并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做好热源、热力站的供热参数调整,保障供热管网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确保供得上、供得好。按照供热主管部门10月20日试供热要求,为确保长输供热管网均匀、顺畅、安全膨胀,一期一级网、二期一级网10月15日已开始缓慢升温。

国能宁夏供热公司供热区域运行平稳,热量随着各级管网、换热站正在向居民家中传递。按照既定升温计划,10月20日一级网温度升至65℃,居民家中陆续能感觉到温度的上升。国能宁夏供热公司所接带的林盛、唐徕、百新、孔雀湖、隆康等趸售企业均已准备完毕,已申请陆续并网供热。注水打压期间居民应当时刻关注家中暖气情况,由于压力较大管道或暖气设备容易出现漏水,如果出现问题应当立即联系热用户小区所辖区域的供暖管家或者拨打客服电话上门检查。

供热初期,因温度上升、应力变化等影响,是爆管等供热问题集中爆发阶段,为了应对供热突发事件,市政部门对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同时,建立了政企两级供热应急抢修队,我市各供热企业均建立了30人到数百人不等的应急抢修队伍,市政管理部门选拔供热企业维修骨干组建了40余人的市级供热应急综合抢险力量,随时应对供暖突发事件。市政部门将加大对供热企业的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制定并上报企业值班安排。今年12家大中型供热企业进驻12345市民热线,受理处置市民供热诉求。为了更加准确、及时的掌握供暖情况,市政部门将组织第三方测温机构、供热企业安装远程测温设备,实现供热质量实时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