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三区市民持有核酸证明依然被劝返?指挥部要求不得层层加码一刀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1-16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有企业和个人投诉,反映部分市、县(区)限制、阻拦有银川市旅居史人员及车辆进入。接到投诉后,自治区疫情指挥部迅速派专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暗访。

暗访发现,部分市、县(区)对进入本辖区有银川市三区旅居史的人和车辆进行限制,主要表现为对银川市三区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和车辆限制进入,有的县(区)还对此类人员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或对银川市三区来的车辆予以劝返,严重阻碍人员正常流动,给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对此,自治区疫情指挥部下发《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卡点暗访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要求,各市要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12号)》,对跨市流动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及车辆一律放行,不得以任何理由劝返、阻挡、隔离。同时,各地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政策规定,不得对政策规定断章取义,对防控措施层层加码,甚至搞“一刀切”。对违反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一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