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 宣讲凝聚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6 09: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听了宣讲,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全力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在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后,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党委书记武新燕再一次感受到了鼓舞、激励与自豪。“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加深了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心怀群众,从小事做起,倾听群众的呼声,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武新燕说。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乡村基层干部,我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并积极落实到行动中去。”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村委会副主任方琦表示,在党的带领下,欣荣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村稳定脱贫。作为欣荣村的基层干部,要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让老百姓的收入持续稳定增加,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认真聆听了宣讲,使我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我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把‘两个确立’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从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居民收入以及人才工作等方面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银山说。

增强了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脉络清晰、详实生动,可谓干货满满。”金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韵迪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凤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我们将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种学习宣传和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我们将把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中,与全力冲刺今年工作、谋划启动好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金凤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收好官、谋新篇、开新局。”王韵迪说。

“此次宣讲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厚度,还很接地气,听后受益匪浅。”西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石平院表示,贯彻好全会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夏区委组织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及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找准着力点、切入点,聚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 听了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兴庆区委网信办主任纳菡说自己深受教育和启发,她表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谋划。“我们将站稳人民立场,第一时间做好网上民情民意转办,让网情件件有回音;坚持开拓创新,更高标准锻造网信人员队伍,不断更新知识体系,适应新的岗位需求,助推信息化建设;发扬斗争精神,迅速有效甄别处置有害信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纳菡说。

明确了落实全会精神的方法和路径

“宣讲报告会振奋了我们前进的动力,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干劲。”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文云说,2022年,他们将立足枸杞、稻渔、果蔬、菌菇,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和犀牛湖、鹭岛湖等资源禀赋,坚持高端化种植、精品化养殖、融合化发展,打造“老芦花、新农业、原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品牌,促进农牧渔内向融合、产加销纵向融合、农文旅横向融合、新技术渗透逆向融合。

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东俊说:“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全面深刻,为基层落实全会精神明确了方法和路径。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各级宣讲团,并选拔建立街道宣讲队伍,进企业、进社区、进网格、进学校,通过主题宣讲、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红色影片展播、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对全会精神进行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我们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联系工作实际学用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聚焦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岳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围绕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做好智慧社区建设,做好为老为小服务,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高社区的治理效率,推动社区治理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