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全力推进排污权改革 已完成初始排污权核算109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6 09: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排污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完成初始排污权核算109家、可交易排污权核算13家、政府储备排污权核算466家、新增排污权核算14家。银川市已梳理并核算完成249家符合确权条件的简化管理和登记管理企业,为排污权交易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排污权改革作为“四权”改革之一,要点在交易,因此必须把握关键环节、抓住重点难点。要以实现排污权交易“零突破”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动排污权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银川市将进一步梳理初始排污权、可交易排污权、政府储备排污权、新增排污权4本台账,掌握企业交易需求,了解企业交易意愿,有的放矢指导企业开展工作。同时,深入企业宣传排污权交易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排污权交易扫清障碍,并明确市县两级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同心谋划,同向发力。市生态环境局还将抽调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同志补充到工作专班,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