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风华正茂共此时 风景最好是银川——干部群众热议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1-30 09: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冬日的暖阳普照大地,首府银川笼罩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1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悦海宾馆隆重开幕。党代表们怀揣时代使命,肩负人民嘱托,共商银川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广播、视频号等平台全程直播党代会开幕盛况。截至目前,各个平台收看量已突破15万人次。开幕盛况通过全网直播传播到每一寸山河、每一寸沃土。银川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准备着,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不竭力量。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五年众志成城,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风化雨。全市各族儿女用双手书写了首府银川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

“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看到这样的成绩,我内心太激动了!”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组织委员宿明敏难掩心中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宿明敏眼见着城市越来越美、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宿明敏打心底里高兴。他说:“我们要当好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和实干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我们要努力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社区,继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边整理手头的文案,一边看着手机客户端直播,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宣传专干刘晓甜眼前像过电影一样波澜。她说:“通过大会直播,让我对这五年来银川的各项事业发展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对未来银川发展也充满了期待。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我的工作非常平凡。在银川,无数像我一样平凡的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履职尽责,才有了今天的卓越成绩。我为自己这份平凡的坚守自豪,更为我们首府银川的峥嵘岁月和恢宏蓝图自豪。我要立足本职、勠力奋进,走近群众、服务为民,继续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中汲取经验、开拓创新,在全市‘民生普惠计划’的推进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击鼓催征东风正劲,海阔天空奋楫扬帆

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

广大干部群众一边收看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一边在心中默默立下请战书、责任书、目标书。

11月29日上午,灵武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贾晨准时通过直播观看大会盛况。他一边与同事感慨着五年来的城乡一体化发展,一边细细盘算着作为一名应急管理部门干部的责任担当。他说:“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今后,我们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部署上来。心中揣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肩上扛着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使命,我们要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新局、育先机、谋新篇。”

陶研宏是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的一名文物保护工作者。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后,陶研宏激动地说:“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形成了多样的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我们要按照大会精神进一步挖掘黄河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阐释蕴藏其中的文化基因、民族精神,充分挖掘黄河宁夏段这一优势历史文化资源。这是身为一名文物保护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与贾晨、陶研宏不同,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党委书记李红彩是通过广播直播收听开幕盛况的。她说:“大会提出要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团结奋斗就是要紧紧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红彩和所有基层干部一样,深刻明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心怀一颗一颗公仆之心和为民情怀,无数像李红彩一样的银川人前赴后继、奋勇当先,在大潮崛起的新时代一马当先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