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下半年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2月9日起报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2-02 09: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年1月8日至9日举行。

考试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2021年12月9日8:30至12日17:00

审核时间:2021年12月10日8:30至14日17:00

缴费时间:2021年12月10日8:30至15日24:00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2年1月3日至9日

本次考试共设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5个考区。某一考区报名人数满额将被关闭,考生可选择未关闭的考区进行报考。

参加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初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级中学)、日语(初级中学)、俄语(初级中学)、日语(高级中学)和俄语(高级中学)面试的考生,统一在银川市考区报考,其它考区不设面试考场。凡报考到银川市以外考区的,不予审核通过。

参加小学全科面试的考生,可在银川市、固原市考区报名参加面试,其它考区不设面试考场。凡报考到银川市、固原市以外考区的,不予审核通过。

参加中职类面试的考生,统一在吴忠市考区报名参加面试,其它考区不设中职类面试考场。凡报考到吴忠市以外考区的,不予审核通过。

链接:面试报考条件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科目考试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方可申请参加面试。申请人具有宁夏户籍或有效期内的宁夏居住证;在我区学习、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宁夏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本科学生(含专升本学生)、毕业年度的专科生、在读研究生;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应具备以下学历条件: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中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持有宁夏户籍的外省高校在校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在户籍所在地申请,其条件要求与区内高校在校生一致。驻宁部队及武警部队官兵可在部队所在地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中专(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在读生、非全日制专科和本科学历在读生不得在毕业之前以对应的学历水平,申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大专及其以上学历均须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核验。中专、中职学历(学前教育专业)须经过省(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