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锚定新坐标 迈步新征程——银川党员干部担当实干落实党代会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03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新的使命,新的担当。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日前闭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给予高度关注,大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途径学习党代会精神,一致认为报告科学描绘了银川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主题鲜明,措施有力,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

热议报告 党员干部话心声提干劲

党代会报告为今后五年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中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军表示,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银川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统战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推动银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加快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统战力量。

勇担新使命,党员应率先垂范。兴庆区大新镇党委书记马洪梅说:“将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精心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在推进辖区各项工作中体现党员的热情和担当。”

马洪梅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用“宣讲+交流、线下+线上”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此外将多做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微服务”,多把关乎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真心诚意帮群众排忧解难,以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吹响号角 学习精神关键在落实

报告提出,着力做优现代服务业,积极推动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健康养生等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千亿元以上,建成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蓝图化为现实,需要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的劲头。银川市商务局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局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并抓好落实。

“报告里用了很大篇幅对现代服务业作出要求,这为我们做好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线路图。”银川市商务局局长刘志勇表示,他将积极传达党代会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和全市商贸物流企业,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努力在扩大城乡市场消费、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推动我市商务工作形成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的良性循环。

全市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被过去五年银川取得的成绩所鼓舞,也为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而振奋。

兴庆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马万永说,兴庆区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每年新增近3000个学位,确保每个孩子有学上。在提升育人水平上持续发力,把“双减”和“五项管理”落到实处,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不断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确保每个孩子上好学。在提升服务能力上持续发力,高质量提供“5+2”课后托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做有温度的教育人,办家门口的好学校。

党建引领 推动基层治理凝心聚力

“党代会报告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既实事求是又富有指导性、前瞻性和创新性,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金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晗说,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工作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自身职责、明确工作思路,对金凤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久久为功、持续推进。

报告提出,要不断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杨晗表示,今后将巩固拓展金凤区“一核三联五治五化”社区治理成果,完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四级组织体系,加大“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建力度,深化党建联席会议、“一书三单”“双报到、双报告”等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实施“亮身份、见行动”活动,切实提高金凤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伟大征程。“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将党的声音带回基层。”贺兰县富兴街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冬梅表示,今后将全面落实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健全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持续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优化组织体系为重点,坚持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全面领导,构建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红色物业三级横向组织体系,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方联动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