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营商办广泛征集意见建立问题清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1-21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现公开征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推诿扯皮、政策不兑现等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投诉举报有关内容请发送至ycsysts@163.com或直接致电5556666进行反映……”这两天,不少企业负责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这是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期间亮出的一柄利刃,目的就是为了收集和处理各类市场主体反馈的合理诉求,通过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建立投诉举报问题清单,全面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让企业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

投诉举报电话的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计划向全市11.8万家企业陆续发送短信征集意见,目前已经发出征集短信19186条。

在此次意见征集中,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面向全市11.8万家企业征集经营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及乱收费、乱处罚、一刀切、不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今后银川将建成覆盖报纸、网站、APP、微信、微博、论坛、贴吧、视频等8个领域的全媒体监测体系,梳理转办、限时处置市场主体在各类互联网平台反映的营商环境领域问题。对标国家、自治区最新改革要求、营商环境领先地区典型经验,银川的优化营商环境“清障”攻坚行动问题清单将开启动态更新模式。

目前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已通过ycsysts@163.com和投诉热线5556666处置企业、群众咨询投诉20余件,均已办结并得到好评。同时,通过人工筛选12345市民热线信息,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梳理出需进一步跟进的涉及营商环境建设的来电、来信152件,均已建立投诉举报台账并持续跟踪,目前已办结69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