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农村数字电影设备发放”集中示范活动在银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1-27 09: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6日,2022年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农村数字电影设备发放”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协等相关部门为西夏区带来了文化、科技、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项目,捐赠了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设备、图书、学生学习用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电视端等共计7970万元的物资。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当地农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集中示范活动后,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把开展“三下乡”活动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大力开展“送理论下乡”“送文化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卫生下乡”“送文明下乡”,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作用和枢纽功能,推动“三下乡”成“常下乡”“常在乡”。通过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聚焦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作为承办及协办单位,银川市及西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科协等15个有关部门,现场开展科普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检查等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大礼包”。下一步,银川市将持续推进“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理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完成送图书下乡5000册,基层理论宣讲300场,送戏下乡、广场文艺演出2000场,送公益电影下乡近万场;扎实开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组织农业、科技等科普志愿者广泛开展科学普及、科技培训;深入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工程,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广泛开展义诊送健康、送人才、送物资等活动。

银川市副市长邓瑞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