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i银川”APP推出亮证功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13 09: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聚焦群众办事证件多、不带证反复跑等问题,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出“i银川”APP亮证功能。

“i银川”与自治区、银川市证照库实现互联互通,可添加身份证、学历证、结婚证、出生证、不动产证等电子证明7种,医保电子凭证、职业资格证书、职称证明等电子卡证14种,为市民提供权威、可信、便捷、安全的证件认证通道。电子证照(证明)不仅可应用于政务服务,也可应用于公共服务及民生服务。

目前,市民大厅已实现所有窗口电子证照互认,市民在“i银川”APP实名注册,并通过人脸识别以后,即可在“我的靓证”功能添加相关电子证照(证明),只需在办事窗口亮证就能办理相关业务。在行政中心,市民若没有带身份证,只需亮出“i银川”APP里的“电子身份证”即可进行登记,避免没有带身份证“来回跑”,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方便了市民办事。同时,市民还可以使用“i银川”APP扫码线下政务服务一体机,在身份核验后可现场打印相关证明文件,基本实现证件(证明)从“索要”到”不要”、从“多头跑”到“不用跑”、从“纸质证照”到“电子证照”的重大突破。

免证办事、亮证通行是市网络信息化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为民办实事”,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感满意度的“关键小事”。下一步,银川市网信局将全面加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丰富服务种类,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城”,推进民生服务数字化、便捷化、普惠化,让群众在数字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