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国务院批复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4-29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的批复》。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的出台,为银川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了更大的政策机遇和发展动力。

《方案》印发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牵头抓紧制定任务分工方案,形成任务清单、政策清单、项目清单,真正将国家文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项目、资金。

银川作为宁夏的首府城市,在加快推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有着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在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我市明确提出,要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在发展重点产业、实施重大项目、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银川市将以此次《方案》印发为契机,主动研判、分析、对接国家、自治区相关支持政策,用实干抢抓机遇,以创新挖掘机遇,用心血争取机遇,并使之成为实现目标的支撑。特别是今年6月是“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银川市将持续发挥首府带动作用,先试先行,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把“珍惜黄河、呵护黄河、保障黄河安澜”作为主题宣传实践月的重要任务,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来拓展和丰富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内涵和形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控“两高”项目,紧盯“双碳”目标,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实践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