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斩获多个奖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亮相德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7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5日,2022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ProWein)举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36家精品酒庄集中亮相。会上,该产区被评选为“新兴可持续产区”,产区10款酒庄酒分别荣获“最佳葡萄酒”和“可持续葡萄酒”。

当天的开馆仪式上,宁夏采取视频连线的形式将主会场设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展位,分会场设在宁夏银川,通过两个会场的同步画面,全面展示产区的风土魅力及发展成果。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ProWein)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类展会之一,此次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500家参展商参展。

此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已多次亮相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广受行业专家和爱酒人士好评,此次参展将为加强与国际葡萄酒主产国家和葡萄酒相关组织在品种、技术、教育、人才、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寻找新机会,进一步提升产区国际影响力,打开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后续,宁夏还将组织参加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在上海、北京、银川等地举办的展会活动。

宁夏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7°至39°之间,是世界公认最适合酿酒葡萄栽培的“黄金地带”之一,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也是中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近40年,宁夏葡萄酒产业迈上快车道,已经成为宁夏乡村振兴、促农增收、转型发展、扩大开放的重要产业,成为了支撑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畅通宁夏与世界互动交流的“新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