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留抵退税帮企业渡难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8 10: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4月1日起,我国开始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随着一条条申报数据变成一笔笔纾困解难的资金,税费政策带来的红利让企业吃下了坚定发展的“定心丸”。

保障“税费红包”直达快享

宁夏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宁夏境内吴忠至中卫高铁、中卫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包头高铁等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吴忠至中卫高铁自2019年底开通运营以来,受疫情影响,运营资金严重短缺,经营压力巨大。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提出,对包括交通运输业在内的六个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并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政策实施后,银川市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宁夏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讲解增值税退税政策,指导企业办理退税业务,增强发展动力。

为了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恢复发展,银川市税务部门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创新开展“云课堂”“云直播”“微视频”等,确保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针对小微企业,银川市税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辅导和上门服务,多举措保障“税费红包”直达快享。

让真金白银落到企业口袋

受全球疫情形势加重和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的叠加影响,服务业受到重创,酒店企业遭遇寒冬。重庆志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位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主要提供快餐服务。疫情发生以来,航空运输业呈现巨幅下滑,连锁反应导致该酒店发展也面临停滞风险,运营成本与防疫成本持续增加,资金周转出现极度困难。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灵武市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主动联系,告知退税全流程,以“非接触”方式办理退税,远程辅导纳税人网上操作提交资料,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及时审核并处理退库申请,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这家酒店两个月累计获得了70.66万元退税款,其中存量留抵退税款58.93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款11.73万元。

从4月1日截至目前,银川市税务系统共完成全市6772户纳税人的留抵退税业务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