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端午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6-02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日,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端午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当前,全国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每日仍有10余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银川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做好端午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

对来(返)银人员采取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一、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来(返)银人员。入银后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或手机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前往小程序。

二、对从其他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银的人员。在始发地检测1次核酸,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居)委会(114查询电话号码)、单位或宾馆报告。落地后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抵银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相隔24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期间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和防控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检查登记、隔离管控、扫码、测温等工作。

三、对入境解除隔离入宁后落地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抗体检测异常人员。经专家健康评估,在排除疫苗接种引起的抗体阳性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转入自治区人民医院检查留观3天,无异常后转为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转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抗原+核酸+抗体检测三项检测无异常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上海来(返)银人员。入银后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端午节防护不停歇,银川市疾控中心提醒:非必要,不离银,少外出,减少聚集,减少聚餐,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科学规划出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银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提倡就地过节。提倡境外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银川,留在当地过节。确需来(返)银川的,请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提升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及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广大市民,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