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观摩活动在银川市开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6-30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8日上午,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观摩活动在银川市开展,全区各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互相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便民服务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具体举措、经验做法。

走进银川市民大厅,观摩组了解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可喜成果。市民大厅搭建“少跑路多办事”的为民服务平台,设医保、社保、公积金等13个办事服务大厅,全市90%以上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统一进驻,大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并先后开启一体化集成审批、“1230”审批制度改革,出台853项改革举措,形成了“五个一”极简审批、不动产“信易登”等57项典型经验和首创做法。

在兴仁巷,深灰色的院落外立面干净整洁,街边的老树重修后枝繁叶茂,特色小店里人来人往,一派“老街坊”的生活气息。这里以前是背街小巷,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兴仁巷商户“星光大道”计划,设置“门前三星”+“奖励三星”的“3+3”定期评选公示制度,提高了商户的爱护意识和特色街巷精细化管理能力。还组建“唐徕老大妈”志愿服务团队,对街巷进行常态化巡查督导,维护公共设施及秩序。

来到银川市贸易巷综合市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有序的景象,市场管理方针对环境卫生、诚信经营、消防安全、经营行为、服务水平等相关问题,持续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并对周边商户的出店经营、门前三包进行专项整治。

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地矿局社区有七个小区曾是治理“老大难”,基础设施差、环境卫生差、治安条件差,如今,七个小区合并成一体,建成了安居乐业的百合苑小区。只见小区内小微公园、凉亭、自助充电车棚等设施应有尽有,还成立“邻里议事会”,通过施划停车位、推广垃圾分类、打造城市文化记忆墙,建立红色物业社区治理体系,让居民安居乐业。

金凤区毓秀公园分为全民健身、专业运动、儿童运动、科普教育四个区域,观摩组来到这里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和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引导宣传牌随处可见。公园内还打造一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置母婴室、雨伞、针线包、急救包、小板凳等便民服务设施。

一路走来,观摩人员有的边交流边记录、有的边参观边拍照。大家一致认为,银川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善于创新、各具特色,在城市环境卫生、社区小区管理、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亮点纷呈。希望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多年来我市紧扣“常”“长”二字,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通过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等方式,实打实解决群众关心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变化,感受到了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