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可享这些政策红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6-30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9日,宁夏民政厅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十条措施》,旨在拓展城乡社区就业空间,引导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指南。

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招录一批

●实施社区工作者岗位招用计划。统筹社区岗位需求,将2022年计划招用的190名社区“两委”成员和专职网格员,全部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放,鼓励拿出较多岗位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

●实施“城乡社区”基层服务专项计划。实施为期2年的基层服务专项计划,从2022年计划招募的2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中切块分配“城乡社区”名额,做好“三支一扶”计划名额调剂鼓励投身城乡社区。

●实施购买社会救助入户核查服务计划。对因人员调整、合同到期等原因2022年拟招用的200名入户核查员,在确保工作连续性和队伍稳定性前提下,全部向高校毕业生开放。

发展城乡社区服务业吸纳一批

●实施社区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发挥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优势,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社工站开展服务。鼓励参与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聘用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倾斜支持,力争吸纳高校毕业生100名左右。

●加强城乡社区服务业发展。支持提供社区服务的机构加快发展,对高校毕业生在城乡社区服务领域创业的,按规定落实税费优惠、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增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

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募集一批

●实施城乡社区组织就业见习计划。组织提供社区服务的机构参与“百万就业见习(实习)岗位募集计划”,指导有条件的机构因需设立就业见习(实习)岗位,明确支持政策,动员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服务机构就业见习(实习)。      

创新工作联动机制带动一批

●设立社区创新专项基金。引导教育领域基金会设立社区创新专项基金,支持高校毕业生组成社区创新团队参与社区建设、治理和服务实践,力争年底前省级层面实现社区创新专项基金和社区创新团队全覆盖。

●开展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传。加大宣传引导,稳定就业预期,营造良好氛围。宣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等事迹,树立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开展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生活救助行动。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对未纳入低保生活困难的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失败大学生等青年,按照当地城市低保月标准3倍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加强高校毕业生教育引导储备一批

●设立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基地。在城市四星级以上和谐社区、农村四星级以上村级党组织中,择优设立不少于50个社区实习实践基地,组织在校大学生到城乡社区开展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